夏猫

人生是接吻后跳入漩涡

©夏猫
Powered by LOFTER
 

【长发】breathe

*女巫的前传,根据剧情瞎编的

*迪士尼里面没有真正的坏人

*谢谢观赏,ooc算我

长日尽处,我站在你的面前, 
你将看到我的疤痕,知道我曾经受伤,也曾经痊愈。
————泰戈尔

一个会煮榛子汤的女巫,她能有多坏呢?
她只是害怕孤独罢了。

Gothel是在独行中过完自己的半生的。在那个世纪,女巫被绑在木头上焚烧,人们拿着火把,将一切神魔的化身驱逐。她拎着裙角,在树林中逃亡着,风吹过她的耳旁,急促的带领她穿过一个洞穴,瀑布从高处流下,只有一两只蝴蝶在飞舞。

于是她擦干净眼泪,为自己的居所付出了汗水。一只高到所有人都无法伤害她的塔,伫立在草丛上。当Gothel在塔上欣喜的参观着,她看到了镜子里的自己,白发苍苍。时光在惊恐中流逝,皱纹爬上了她的脸庞。

Gothel不认为她的一生就那么默默无为,她查遍了满柜子的书,发现那朵时光回溯的太阳花。她唱着歌,迎来一个又一个夕阳,新鲜的空气带着雨露,头发上有着玫瑰的香气。

接下来便是我们知道的故事了。Gothel为新得到的小女孩手忙脚乱。她只当过小孩,却未曾学过如何变成一个母亲。铁塔未能囚禁住Rapunzel的好奇心,Gothel不止一次谈到过那些黑暗,那些在她心里隐藏过久带有一股铁锈味的恐惧,她想因此吓到这个天真的小女孩,但Rapunzel并不因此而停止想象,她的内心有着星光点点。

Gothel动过带她到远处观赏着天灯的心。但根据她在高塔下的观察,人们本性未改,危险而贪婪。他人如果知道Rapunzel的魔力,只能摧毁这个在Gothel辛勤培养下可爱美丽的姑娘。她害怕这个曾经驱逐自己的国家,她明白这疼痛。Gothel因为这个国家曾经的暴行而变得尖锐又可怕,她坚信以暴制暴才能在这个社会得到一席之地。但Gothel不忍心让Rapunzel变成她那样。她明白自己的自私,却无能为力,只能讲她变成自己心里那个模糊的好女孩。

是的,Rapunzel成了好姑娘,但她又同时离开了自己。Gothel觉得自己的心碎了,比她过往遭到的疼痛更加剧烈。

她一步一步追随着Rapunzel,却使自己离她越来越远。

雏鸟要学会飞行,但Gothel不允许。即使她啄光雏鸟的羽毛,使它的骨头断掉,也不会让它离开自己所建的温柔谷。

她拿起了手铐,铐住了一颗不安定的心。又用一把匕首试图隔断他们之间所谓的爱情。但Gothel失败了,她的心在那长发被隔断时迅速萎缩,皮肤皱纹纵横,脚下一空,坠下高塔。

她最喜欢的小花儿在哭泣着,没有再看她一眼。

她想着,Rapunzel会回家找她亲爱的父亲母亲,会和自己喜欢的男孩儿结婚生下一个棕色头发的孩子———不不,Gothel不喜欢棕色,要是金色就再好不过了。最重要的是,她的小花儿会开开心心的。

Gothel在露出笑颜前已经变成了灰尘,太阳出来了,暖暖的。

她的高塔空无一人。

——end——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