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猫

人生是接吻后跳入漩涡

©夏猫
Powered by LOFTER
 

【暗少】太阳照常升起

*ooc致歉

*说好的考试前不搞东西还是入了新坑…不讲信用(。

*竹马竹马,长大之后再选门派……大约是个这样的设定

*有细节问题,语言大概偏抽象。不太了解佛教抱歉

*谢谢观赏

大慈悲心是;平等心是;无为心是;无染着心是;空观心是;恭敬心是;卑下心是;无杂乱心是;无见取心是;———《大悲咒》

他的心本是无杂念的。

禅杖与身体合一,自动避开女施主集中的地方,每日的悟禅已是家常便饭。对着那尊严的佛像打坐。善意的对待着每一位香客,说出一句快变成口头禅的阿弥陀佛。

他早已不记得人间是多么逍遥了。早已忘记之前所做的那些错事,总去的点香阁也变成了禁区。他虔诚的面对新的开始,无法忘记那一点黑夜里的烛火,在他最困难的时候照亮了一切。

但即使他扫清了一切,还是总有一片黑雾想笼罩他,变成自己的同类。

“我知道你在那儿。”

寂寞无声,已是深夜。和尚又是无法进入睡眠。天干物燥小心火烛的警示飘渺的被风吹来。

“你心里只缺了块打火石。”

只有一声不着调的回答,警示被震碎了一地。和尚警惕的去摸那根禅杖,几只隐藏于暗处的蝙蝠似乎察觉了危险,尖叫着飞了出来,轰轰乱乱的在一片静寂中四处逃窜。

暗香便生于这片不安。

和尚轻轻哼了一声,似乎是猜中了这人的来意。这场战争将要开始时,一声清脆的响声打破了危险。

他稍有些一愣,斜目在这片黑暗中想寻找这响声的来源。最后定睛在暗香所拿的那个白色瓶子。

杜康酒。

那是他再也熟悉不过的了。他们曾在江南那块畅饮过,水牛已被降服,水鸟不时的吟唱几句,清脆的歌声点缀着他们的欢笑。

但那已经被埋葬了。和尚对酒的渴望已经少的可怜,但不管怎样压制,那欲望还是像空酒瓶,最后还会留下几滴的。

这可不行。和尚捻着佛珠,看着对方的微笑,却怎么也拿不起来那根禅杖。

他不知怎的,便接过了瓶子。只是几口,那瓶子便被摔在了地上,浑身麻麻的,脑袋如同浆糊。和尚慌忙念起了《心经》,但面对这酒里的药却一点用都没有。他不自觉的张开嘴,想发出一声又一声因为快感迷茫交织在一起的喘息。却被那人蒙住了嘴。耳垂被细细的啃咬,暗香已经迫不及待了。他横抱起和尚,在夜晚里穿梭,最后到了一张床上。

那一夜迷迷糊糊,如同那甜得发腻的芝麻糊。他们俩缠绕在一起,在那张吱嘎作响的小床上翻来覆去。和尚像一只猫咪样弓起了背部。快感纵横交错,衣服成了无用的布。暗香本是这场性。爱的领导者,最后那双威胁的眼睛里却饱含泪水,他用亲吻着和尚的嘴唇,泪珠流进了发梢。

“你回来了。”

暗香在燕子飞过窗边时呜咽起来。和尚犹豫的伸出了手,他的身体上布满了齿痕。只是蜻蜓点水的亲了暗香那毫无血色的薄唇。

他当然还记得。永远记得。他记得小时候的嬉戏打闹,一起去看舞狮与烟花。记得第一次做坏事时慌张失措,记得第一次同床共枕时那家伙偷偷的吻,记得被江南捕快一次又一次地抓进大牢。只是他离开了,变成了位僧人。弘扬与前半生截然不同的理念。他以为那家伙入了暗香后从此一刀两断,但无论如何,他还在一直追逐着他。至今也没放手。

和尚下了床,如同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整理好东西准备离开。衣角却被人扯住。

“既然你已如此无情,为何还要喝下那杯酒??”

他震了一下,继续往前走。暗香的力气大到扯下了那一块衣布。但他没有再回头。

他还记得入少林前掌门对他的交代。放弃一切,重新活在这世上。他几乎抛弃了一切,却无法戒了那最世俗的情。

在如此大的江湖中,他们只是小小的存在罢了。但走上了这条路,便无法再回头。

暗香没有看到的是最为坚强的和尚却流泪了。但他只是用衣衫抹掉了那似有似无的泪滴。和尚最后离开了他的视线,只有太阳缓缓的升起来,照亮了整个大地。一切便又崭新起来了。

end.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